2019年7月8日 星期一

20190708公司資訊彙總

1762中化生 富邦,20190708,ADD,目標40元
EVE專利到期、暢銷發酵產品將陸續擴產完成
前幾天才寫過一篇,這邊就不多講解了,只比較兩篇報告的差異,有興趣點標籤回去看。
  • MMF:免疫抑制劑,2018營收佔比43%
    1. 2019Q1營收僅0.58億,YoY -51%。ASP=200USD,GM=40%
    2. 富邦估計今年出貨金額為4.68億,YoY+6.8%。(真該說有夢最美...)
    3. 日盛沒估營收數字,只估出貨量與去年持平,50萬噸。
  • EVE:免疫抑制劑、抗癌,2018營收佔比9%,目前主要是在漲這個
    1. 2019Q1營收貢獻1.3億,YoY+178%,ASP=數十萬USD,GM=50%
    2. 富邦估計2019年EVE營收將成長313%,我靠,太樂觀了吧。
    3. 日盛估計出貨量是去年的兩倍。
    4. 公司估計是Q1大量出貨後會迎來一個小量,要等待2019Q3開始才會大量出貨到客戶上市2019M12前。re-order落在2020Q1~2020Q3。
  • Tacrolimus免疫抑制劑,2018營收佔比15%
    1. 日盛寫說公司2018年出貨40公斤,今年產能改善,產量接近50公斤。
    2. 富邦又再一次誇大,估計今年此產品線營收成長86%......。好喔
  • Caspofugin等營收佔比太小也沒啥成長的先不比較
  • 2019財務數字
    1. 日盛估計營收YoY+24.4%、營業利益+404%、稅後淨利-34.9%
    2. 富邦估計營收YoY+26%、營業利益+400%、稅後淨利-37%
    3. 這倒是估得差不多,去年是因為有業外影響,今年稅後淨利都是估衰退的
筋肉人短評:自從上次的日盛報告之後又漲了一大根...。富邦在本業上很明顯有刻意高估,但理由我看完也覺得有點狗屁不通,不過藥品產業就是這樣,有想像題材、你敢估,就會有人敢買敢炒;炒一炒之後若有營收年增月增背書,還依然用本益比去評價,那還真的有點蠢。



2617台航 富邦,20190708,買進,目標25元
環保新規上路,BDI可能反彈
台航顧名思義就是航運公司,不用簡介了吧主營散裝航運(71%)、貨櫃航線4%、其他14%。散裝貨櫃主要是在大宗物資的運輸,包括鐵礦砂、煤礦等。航線地區比重約亞洲與歐洲各半。

  • BDI反彈
    1. 由於2020新式法規上路,部分現行船舶(約1000艘)將陸續加裝脫硫器,需要時間約1~1.5個月,2019H2供給可望縮減,預估BDI指數將彈升,有利航商營運。
    2. 因為2019Q1巴西礦場發生坍塌事件,所以2019上半年都在停工檢查,富邦認為2019Q2季底在部分礦場恢復出貨下鐵礦砂運輸將轉趨熱絡,且中國沿海鐵礦砂庫存量也掉到高峰時的73%,有回補需求。
  • 獲利估計
    1. 富邦估2019營收YoY-0.5%,但因運價不如2018年、獲利估計 -36%,EPS估1.47元。
    2. 2020在BDI彈升下,富邦估計EPS+19%=1.75元
筋肉人短評:買進理由是BDI彈升,而BDI又有公開...那其實就專心看好BDI的走勢即可,目前看起來確實是強勢的,我認為可以。


8422可寧衛 兆豐,20190708,區間,目標176元
專案結束、營收衰退,但高殖利率可提供下檔支撐
可寧衛以處理廢棄物業務為主,因為有很多地,所以收入以掩埋為主。跟日友稍不同的是日友比較多醫療廢棄物處理,而可寧衛厲害就是在地多,除了埋還是埋。
  • 營運狀況
    1. 可寧衛旗下有五間公司
      1. 岡聯事業-廢棄物清運
      2. 大倉實業-一般事業廢棄物掩埋場
      3. 可寧衛企業-固化物專屬掩埋場
      4. 吉衛-固化物專屬掩埋場。
      5. 可寧衛投資-負責中國市場,不過這沒啥斬獲
    2. 可寧衛的固化處理量為全台最大,每月15,250噸(不過對這數字我也沒啥概念)。掩埋場每月處理量為30,000噸。營收主要分成製程客戶污染清理客戶。製程客戶如鋼鐵廠、焚化爐、電子公司、汙水處理等;汙染清理客戶如廢法棄置場址與關廠及水土法列場址,屬於專案性質。
    3. 2018年營收+22%,主要來自接獲兩到三個汙染棄置場整治專案。掩埋收入營收23億,YoY+8.5%,固化與開挖營收9.5億,YoY+75%,清運營收1.5億,YoY+18%。
  • 未來展望
    1. 因為2018年接的專案工程在2019Q1陸續結束,今年僅新增「南科掩埋場活化工程」專案金額4億、將在2019H2~2020年認列,與一些金額不到一億的小專案。
    2. 今年初可寧衛調漲廢棄物處理費達兩倍,所以前五個月的處理量下降約五成
    3. 兆豐預估今年可寧衛營運將衰退,EPS11.7元,配發9.4元現金股利。
筋肉人短評:有點像是存股性質的公司本身就不能期待呈現什麼大成長,不過因為有調升處理費,長期來看這樣的調漲應該是好事。但因為今年畢竟營運會衰退,可以再等待更好的買點。
8016矽創 國泰,20190704,初次報告買進,目標169元
子公司昇佳營運狀況佳、多樣的產品組合
矽創是IC設計公司,最大業務為驅動IC,用於手機43%、工控23%及車用。旗下轉投資有感測器28%、觸控IC、微控制器與電源管理IC等業務。
  • 營運狀況(現在大家在炒子公司題材,直接從子公司開始講)
    1. 子公司昇佳電子6732於今年6/18登錄興櫃,主要產品線有P sensor跟 G sensor,其中P sensor已經打入多家國際智慧型手機大廠,機型約落在400~800美元之間,受惠於公司的獨特地位(少數能提供屏下/微縫感測方案的公司)及智慧型手機的全屏趨勢,國泰認為昇佳有極高的競爭門檻。而G sensor在200~400美元與電信零元方案的機型出貨量也持續增加,受惠於低功耗G sensor市場滲透率仍低,今年出貨將再創新高。國泰估計昇佳今年將貢獻矽創EPS的51%
    2. 矽創本身出貨的是低階手機,但因市場對零電容DDI的穩定需求及性價比優勢而導入其它應用如智慧音箱、門禁監控,國泰估計手機DDI在未來將持續提供矽創穩定的營收基本盤。
  • 未來展望
    1. 今年國泰估計的昇佳狀況之好我就不多說了,估的比矽創公司自己估的還高。國泰估計昇佳2020營收將會再創新高,受惠於新產品four in one P sensor的ASP提升,及P sensor本身的出貨量提升6.5億顆(YoY+20%)。毛利率也會因為產品組合改善而提升。G sensor部分則是因目前滲透率仍低、而昇佳又比外商同業更高的CP值,成長爆發將落在2021年後。
    2. 矽創本身受到中美貿易戰與中國車市疲弱影響,工空車用DDI今年獲利將略為衰退,然而國泰估計年底中國車市開始復甦,矽創這種多樣的產品組合將更將使營運狀況更為穩定。
    3. 2019估計矽創營收+21%、營業利益+72%、EPS+31%=9.1元,國泰給予16倍PE

筋肉人短評:整篇其實是在介紹子公司6732昇佳。其實如果真的相信國泰這估得好得不得了的估計的話,要買就要買6732才對,目前興櫃價格約四百左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