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日 星期二

20190702公司資訊彙總

1312國喬 20190701凱基,ADD,上調到目標25
考量六月中旬中美貿易衝突緩和,帶動PS-ABS需求,上修獲利預估。

  • ABS-PS=(營收佔比28%)六月中旬起中美貿易緩和,原油價格落底上漲,主要供應非必須性消費應用的PS-ABS需求小幅復甦帶動2019Q2期間平均稼動率85%以上。2019Q2期間人民幣市場的ABS利差季減幅度小於美金市場。
  • SM=(營收占比43%)四月下旬南韓Hanwha Total輕油裂解廠出現工人罷工及工安意外,刺激華東SM庫存去化至低水準,SM利差得以向上(自249USD/mt調高到284USD/mt)。加上國喬自三月歲修結束,出貨量季增。
  • 凱基預估Q2營業利益倍增,上修獲利預估。
  • 筋肉人短評:國際情勢好轉從而調升獲利預估,私認為參考價值較低


8086宏捷科 20190702國票,區間操作,62~74元
受惠中國去美(供應鏈)趨勢明確,有助於擺脫單一客戶影響
宏捷科為國內三五族化合物半導體代工廠,自2018年開始因apple銷售不佳、致skyworks下單劇減,營收自2018年下半年即開始趨緩
  • 2019Q2中國去美化持續延燒,增加與台系供應鏈合作進度。自2019M4開始來自中系品牌投片量已倍數成長,且skyworks占比降至5%以下,未來只要回升都是正面消息。
  • 展望2019年下半年,國票看好歐系A公司與北美V公司在Android手機的滲透率提高,加中系客戶去美化的影響取得HBT PA合作,且預期將因VCSEL擴大應用於前置鏡頭,隨通過認證提高出貨,估2019Q3營收5.94億(QoQ+32.2%),毛利率將大幅提升到32.2%,EPS0.77元
  • 2020初新廠擴建完成,屆時可乘載兩倍的訂單
  • 國票估計未來四季的EPS為2.48元,PE給予30倍,目標價74元
  • 筋肉人短評:目前股價因為中國在找替代美國廠商的趨勢下而大漲,確實已經超過現行PE評價模式的範圍,硬是給予30倍本益比來合理化股價反而沒那麼適當。
2464盟立 20190702富邦,未評等
中國客戶下單保守
盟立為自動化設備商,主要為面板設備,亦有半導體及倉儲物流業設備。營收比重為面板機台59%、資訊系統20%、工業控制9%、機器人應用6%、自動化物流6%。主要客戶為兩岸面板大廠
  • 2018年EPS為4.88元,2019Q1=1.09元,因Q2營收、毛利皆與Q1相當,富邦估計EPS=1.06
  • 由於貿易戰影響客戶下單,自動化物流、機器人應用產品影響較大,故占比下滑明顯。反倒面板自動化今年仍是中國10.5代面板廠裝機高峰,去年即談定訂單、不受影響。
  • 臺灣大型自動化物流、半導體接單狀況不錯,主要出貨時間落於2019Q4~2020年,盟立希望可以稍彌補中國的訂單萎縮空缺
  • 2020狀況要待三四季的接單才有辦法估,不過目前看起來中國面板廠的萎縮勢難避免
  • 筋肉人短評:中國面板廠的面板機台訂單自2020起將開始下滑,因佔公司營收太重,勢必會受到影響,個人是偏空看待
2376技嘉 20190701元大,買進,目標62
比特幣上漲受惠股,中美貿易戰影響不大
技嘉是國內第二大主機板銷售商,國內同業為華碩、微星、華擎

  • 2019年Q2比特幣從谷底反彈,不到兩個月大漲至一萬三美金,不過挖礦需求依然不明顯。由於挖礦成本約為六千至七千美金,元大估計比特幣價格須維持在一萬美金以上達一季,需求才會回來。(技嘉在2018Q1挖礦高峰時相關營收達30%)
  • 中美貿易戰原本板卡關稅將由10%上揚到25%,不過技嘉在2018Q4已將產能移回台灣,因此不致於被課稅。目前貿易戰休兵,但技嘉已做好產能移轉,未來即使開打影響也不大。
  • 筋肉人短評:之前中美貿易戰開打,技嘉已做好準備;現在中美貿易戰休兵,技嘉的準備看似變成多餘...目前既然大家在反應中美貿易戰休兵的和平,要噴的不會是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