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0日 星期三

20190710公司資訊彙總


6213聯茂 日盛,20190709,買進,目標133元
高階材料佈局有成、持續受惠5G相關應用
聯茂是銅箔基板廠。2019Q1營收比重網通48%、消費性產品32%、車用11%、手持裝置9%。生產基地位於台灣新埔、無錫與東莞。
  • 營運概況
    1. 過去聯茂致力於無鉛產品及PC應用,營運趨緩。近年轉往無鹵與high Tg、low loss與Low DK等產品,營運創高
    2. Purley平台滲透率持續提升,網通產品持續提升規格
    3. 2019H1聯茂出貨射頻及控制板予中國5G基地台廠商,因相關產品為Mid low loss等中高階產品,對於產品組合改善相當有效益。
  • 未來預估
    1. 因5G建置仍處初期,未來量能會一直放大
    2. 江西擴廠之產能將於2019Q3季末開出
    3. 因為Q1毛利率創新高,日盛樂觀預估Q2毛利率有機會持續擴大至19.5%(YoY多5%、QoQ多1.1%),EPS=2.32元
    4. 日盛估計聯茂今年營收+8.55%、營業利益+74%、稅後淨利+43%
筋肉人短評:長線而言我是看好聯茂的,原因也就是產品線的轉移這一點,從過往低毛利的消費性電子轉向。


4163鐿鈦 統一,20190709,買進,目標184元
打入星巴克供應鏈,獲利將創高

鐿鈦過去為精密金屬扣件OEM鍛造廠,其後切入微波開關ODM。2018Q3法說會資料內營收比重=醫療器材用金屬零件60%、精密扣件25%、微波開關15%。


  • 營運概況
    1. 扣件部分,2019M4鐿鈦營收創下新高(YoY+115%),原因是鐿鈦透過代理商出貨星巴克新咖啡設備的按壓金屬扣件,單月首度出貨1.8億,佔四月營收的52%,毛利高達50%,很肥的單。
    2. 醫材方面,鐿鈦原本要以自有品牌切入中國的牙科與骨科材料,然而遇到阻礙而轉型成代工。主要與國際大廠Zimmer Biomet合作中國的ODM效益將在2019年展現。
    3. 射頻開關,這邊有扯到5G題材....2019開始出貨5G設備檢測的射頻開關,訂單金額1.3億元,帶動公司2019微波開關營收成長至3.7億(YoY+55%)
  • 未來展望
    1. 四月那筆驚為天人的營收畢竟是急單,且今年的需求已在四月出貨完畢,估計未來是每年穩定出貨2~2.5億元,毛利率落在40~50%。
    2. 醫材部分有跟J&J合作一個新的微創產品標案,金額約一億。統一預估今年醫材部分將成長10~15%。
    3. 射頻開關今年集中出貨在Q3,毛利率較高;將持續出貨到2021,2020金額將略高於今年。
    4. 統一2019估計EPS=11.5元,營收YoY+28%、營業利益+74%、稅後淨利+59%
筋肉人短評:這支在四月多營收公布的有追,可是五月大盤實在是太差,結果現在只能空手看著它噴。我看統一Q3、Q4估得很保守,我覺得是因為Q2實在是太好了,若下半年數字再向上估上去、那就真的不知道要噴到哪了。整體而言是看好的,只是現在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出現好價位可以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