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9日 星期一

20190729盤前資訊

2344華邦電 20190729,富邦,ADD,目標21.4-Q2財報低於預期,但未來展望相對樂觀,記憶體價格落底確立。

5289宜鼎 20190726,國泰,初次買進,目標157-重返成長軌道,Q3起將逐季向上。受惠記憶體報價上揚,預期客戶拉貨見趨樂觀。

2455全新 20190729,元大,hold-OW,目標101-Q3強勁,但Q4動能下滑。元大認為Q4客戶可能有調整庫存的動作;加上市場目前可能過度誇大5G手機PA的用量及忽略氮化鎵的激烈競爭。未來四季估計EPS3.4元,101相當於三十倍PE

8436大江 20190726,凱基,ADD,目標577(下調88元)-依然看好長期潛力,但行業景氣復甦步調緩慢,下調目標價,此目標價PE=25倍*2019年EPS



目前電子股市場的目光焦點還是在記憶體及PA族群

6 則留言:

  1. 請問hold-OW代表什麼意思啊?持有??

    回覆刪除
  2. 持有-超越同業,我寫作over weight

    不過我也覺得這樣分太細了,以後就照打好了,不然目前看過的有Buy、OW、ADD、HOLD(or Neutral)、EW、UW、Sell、OP、UP、買進、持有、區間、中立、超越同業等等。EW是Equal Weight、UW就是under weight,OP是out-perform、UP是Under-perform.....好像還有其他的,真的寫不完

    回覆刪除
  3. 感謝大大的解說,真的學到好多!!請問這些專業術語要去哪查看阿~~~早上google了一,好像網路上沒有,所以才提出問版主!!
    持有-超越同業:是指說目前繼續持有,但是比重上是比同業來的多的意思是嘛?
    另外我想請問Buy跟ADD的差異在哪?感覺都是買入增加持股??還是說Buy是指原本沒有持股,建議買進,Add指的是說本來有持股,但是繼續加強買入??(以上是我個人解讀亂猜的,不知道是不是這樣?)

    回覆刪除
  4. 其實應該這樣說,他們會給出什麼評價都是因為估出EPS、然後用歷史抓個PE,得出目標價,然後再看現在的股價離目標價多少%來給予評等。
    例如說估計出目標價125,然後現在市價100元,他們可能就會給初買進的建議。
    不過我常認為這種估計有他的毛病,例如過去本益比高,不代表未來本益比還是會高,像說1590,之前是因為成長高,所以本益比高,但是現在衰退ing,我就不信市場交易者會追價研究員以為的"歷史PE推出該有的股價"去。
    所以評等怎麼給看看就好,我認為善用報告的模式還是看理由合不合理、及推算未來成長與否,才是重點

    回覆刪除
  5. 同意版主的這個說法!!!
    想請問一下版主是業內嗎??不然怎麼會有這些報告??如果也想看這些相關報告的話,應該去哪裡查看?

    回覆刪除
  6. 一般人拿報告的管道就多開戶,然後上券商官網抓,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