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8日 星期四

20190719公司資訊彙總

2330台積電 凱基,ADD,20190718,目標290元(維持)
  • 營運概況
    1. Q2每股盈餘2.57元,略優於市場2.54元的預期,主因稅費低於預期
    2. 2019Q2營收BD:智慧型手機45%、高速運算32%、物聯網8%
  • 未來展望
    1. 2019Q3台積電自估營收QoQ+17~18%,主因
      1. 手機旺季
      2. 5G持續蓬勃發展
      3. 高速運算(HPC)解決方案供應商擴大採用七奈米
    2. 公司上調全年資本支出展望達原本財測高標以上,原因是5G加速發展推升五奈米與七奈米需求。
  • 其他資訊
    1. 智慧型手機及HPC有望以個位數成長、車用依然衰退,公司預期車用有望重返成長。
    2. 全球IC設計客戶庫存去化速度理想
肥肉人短評(對 昨天沒健身):看台積電從來就不是看財報(因為都有財測...),看得是公司對未來狀況的預期與期待。從報告中可知5G並沒有因為美國喊打而停歇。

2732六角 國票,買進,20190719,目標220元(上調50元)
獲利將起飛。外送平台崛起,加速發展
六角為跨國餐飲企業,旗下知名品牌為日出茶太銀座杏子豬排段純真
  • 營運概況
    1. 六月營收創新高,國票估計EPS=2.23元、創新高。
    2. 日出茶太海外市場擴展有成,澳洲111家、印尼262家、菲律賓100家 門市,為當地最大手搖品牌,預期2019門市數量上看1050~1100家。
  • 未來展望
    1. 六角持股74%子公司王座國際餐飲與「Cafe Deco Group」簽約,由後者把王座國際旗下代理的日本第一炸牛「京都勝牛」與「段純真牛肉麵」兩品牌引進香港。王座國際2019年也針對旗下表現不佳品牌如大阪王將改裝推出新品牌太陽番茄拉麵,目前已改裝三家,今年預計改六家,改裝後營業額有2~3成成長。另因王座國際展店採用加速折舊法,預期2019年底折舊將明顯減少;預估王座國際2020有望轉虧為盈
    2. 國票估計2019營收YoY+32%、營業利益YOY+132.7%、稅後淨利+151%。EPS=9.5元
肥肉人短評:有點可惜,國票沒有貼出他各產品線的營收及毛利率狀況(這不是應該最好估的產業嗎),隨著擴店大幅增加,售料也應該會井噴。
這檔已經噴出很多,也不知道等不等得到拉回,我自己是想要等到回月線再進。
籌碼面就外資一直推,有點像是最近的柏文、以前的寶雅,都市漲一漲可能是直達到外資研究範圍、外資開始進來推的結果。

8478東哥 國票,區間操作,20190719,目標43~59
股價對於六月營收表現過於激情
東哥為遊艇製造商,不是八加九。亞洲地區唯一擁有全球第四大自有品牌「Ocean Alexander」。主要賣美國,市佔率超過10%

  • 營運概況
    1. 六月營收歷史新高,國票估計2019Q2 EPS=3元。
  • 未來預估
    1. Q3進入傳統旺季,國票估計營收將QoQ -68%,EPS -1.5元
    2. 因2019年舊船型庫存去化、新船型廣告投放與歐洲市場開發,都將使成本及費用增加。預估2019年EPS=2.7元,2020年EPS=5.4元
肥肉人短評:股價漲高從來就不是賣出的理由,但營收往下則是。問題在於這家公司營收難估,若單純說淡季股價就一定要往下我是不太認同,尤其過去公司都是賺第四季。
技術面非常優,長期底部已經打出來的模樣,我自己是停損抓個48元,看看一年內會不會翻倍。
籌碼面:最近噴出時在賣的都是剛上市就狂買的loser,賣壓大概來自這些人的解套賣壓。我也真佩服可以抱這麼久。

9802鈺齊-KY 國票,強力買進,20190719,目標110(上調十元)
這標題夠好笑,直接拿來用




鈺齊為鞋類代工廠,以功能鞋如雪靴、登山鞋為主(相比於豐泰寶成是運動鞋為主)。營收占比以戶外鞋占比88%、運動鞋12%。產能占比中國32%、非中國68%
  • 營運概況
    1. 2019Q2營收33.5億,YoY+28%;2019H1 YoY+24%,創歷史新高
    2. 2019H1越南區產能超過中國區,中國區產能持平,柬埔寨產能緩步上升。
    3. 產能逐步擴增,客戶下單積極度高。越南廠區有機會接到一筆自動化比例高的單;柬埔寨則有望從14條產線擴大到18條;中國則持續增加自動化產線,以降低人力成本。
  • 未來估計
    1. 因為鈺齊每次只要開出新產能毛利率必掉,如2015Q2、2017Q3,然後再因為產線人員越加熟練、做壞的廢品減少,而慢慢爬起來。(只是每次毛利率來一個大幅度的滑落都嚇掉眾人的毛。)
    2. 2019公司在"非中國區"產能比重提升的幅度較大,所以估計毛利率應該會稍有下滑(畢竟中國人工品質比較高),但長線來看中國的人力成本增幅實在讓人受不了,所以這樣的策略也是無可厚非。另外鈺齊基期衝刺營收,使稼動率維持高檔、提升生產效率與自動化比例,都有助於獲利成長幅度大於營收成長幅度(就各種率的改善)
    3. 國票是認為鈺齊的產能已經到位,接單能力大增,未來發展可期。估計今年營收YoY+26%、營業利益YoY +56%,稅後淨利 +55.5%,EPS=6.56
肥肉人短評:就我觀察,公司常常時不時來個爆炸性的財爆,不過後來總是能夠爬起來。很久以前去拜訪的時候他們發言人還看我從台北特地下去,送我一個足球鞋吊飾樣式的隨身碟,我就不批評什麼了XD
技術面,創波段新高沒話講,看獲利狀況跟市場對他的預期...看起來創新高也不是問題,Q2自結財報也已經公布,EPS 1.85元,表現很不錯。
籌碼面,公司派超激賣,一直賣,一路賣。就好似上一次財爆前的賣法,不過這也只要參考就好,公司派常常賣在半山腰。
所以綜合起來...我是認為既然財爆已經出來,我是說...財報,那既然獲利狀況不錯、沒有爆炸,基本上股價又創萬里無雲的波段新高,抱一段創新高走勢是沒問題的。


5530龍巖 日盛,20190719,持有,目標價71.6
獲利衰退,缺乏題材
龍巖從事殯葬禮儀服務與銷售墓園靈骨塔塔位,公司目前待售塔位約90萬個,為全台最大殯葬業者。以今年上半年營收比重拆解:塔墓40%、禮儀服務38%、不動產12%、陵園6%、租金收入4%。

  • 業務狀況-龍巖比較特殊,需要多講解他的營收組成與來源。
    1. 塔墓:須同時符合完工完款(不需死亡),才能轉認列為營收。所以說每年塔墓的營收來源有三種A.過去已完工、客戶分期付款之款項。B.新完工、已完款的款項C.現貨銷售。2019因無新完工之塔墓,營收已A、C為主。
    2. 禮儀服務:預售=只要是簽字就算是銷售,但是要變成營收需要滿足完款往生(當然,禮儀服務要完成)。每季大概就是認列四億
    3. 不動產方面:龍巖2019Q1出售台北金融中心大樓給新壽,認列EPS 0.59元;並於2019Q3出售太平洋商業大樓3~5樓+地下樓給萬海,將於2019Q3認列1.25元
  • 未來展望
    1. 龍巖與遠洋集團合作成立「龍洋生命」子公司,並開發溫州人文公園墓園,對,溫州在中國。全案有5.1萬座墓園,龍巖以業外方式認列50%的損益,全案可貢獻EPS=17.6元。首期僅規劃200座,2019Q4開賣,但是因為中國法令規定無法預售,要等到開賣之後才有辦法知道市場接受度,若狀況佳,則2020H1將再推出1,200座。十五年的案子,大概會一直用到2034年。
    2. 展望2020,預估塔墓已完工將完款款項約7.5億;另,新完工之「世紀墓園」將開始貢獻獲利。世紀墓園將於2020Q4完工,為高單價特殊產品,故銷售慢,若全銷可貢獻EPS 34.3元。最快也是2020Q4才能開始認列
    3. 2018EPS 5.2元,日盛估計2019 EPS 4.8元,2020 EPS 4.3元
肥肉人短評:2017年八月左右有去拜訪過,那時候印象最深的就是禮儀師的薪水兩百萬(不過要先培訓三年);還有介紹朋友跟他們買塔位也有分紅(一種直銷概念?)。
股價方面想法...我會選擇觀望,大案還沒真的出來,題材又已知,大盤也還沒崩盤,不知道那種令人會有想像的題材在哪。






2 則留言:

  1. 推推,很扎實明確的數據!想與版主學習分析數據~

    回覆刪除
  2. 多看囉,我多半是用YoY來篩選掉淡旺季的差異,分析數據還是要配合當時市況是否已經有反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