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9日 星期二

20190709公司資訊彙總

1736喬山 日盛,20190708,買進,目標90元
家用轉商用佈局有成
喬山,品牌Johnson全球第三大商用健身器材的品牌廠,包括製造代工行銷,可以概略分為商用與家用,以商用為主。
  • 營運概況
    1. 2018年營收217.6億,YoY+11.6%,本業YoY-62%,稅後+199%,EPS=1.28
    2. 商用2018年占比73%(YoY+21%),成長來自陸續打入歐美亞區域市場健身俱樂部龍頭
    3. 家用市場占比27%(YoY-6%),自2015年九月開始的幾件併購通路商計畫表現陸續失色(賣不好),原因可以歸咎於網路銷售及新形態健身房熱潮導致的家用市場萎縮。管理層已關閉11家營運不佳的店面,全美店面降為87家。
  • 未來展望
    1. 喬山2018M9首次打入美國第七大健身中心Planet Fitness(下稱星球),成為三家合格供應商之一。星球預計今年採購金額將逾1.5億美金,喬山將有機會分得超過五千萬美金,星球將成為喬山第一大客戶。其中半數下單在每年Q4,所以Q4成長應該又會更為明顯。不過這比單毛利率較低約35~45%,接近家用;好處是可以分攤工廠的固定費用。
    2. 競爭對手因併購速度過快導致2018年虧損,被母公司賣給私募基金,日盛估計將進入營運調整期,對喬山有利。
    3. 家用市場部分,喬山表示不排除繼續關閉營運不佳的店面。日盛估計今年來自家用市場的營收YoY+6~7%,損益兩平。
    4. 日盛因為喬山商用佈局有成,決定上調獲利預估,2019營收+18.9%、營業利益+2829%、稅後淨利+236%,EPS=4.3元(原估計3元)。給予23~26倍PE,目標90
筋肉人短評:...昨天的報告,今天就噴翻。營收動能明確,屬防禦型標的;公司近年轉型成功,從家用市場轉往商用確實有掌握到一波健身房到處開的熱潮。不過日盛給PE給到20多倍在這種產業我是覺得有點過頭啦XD
---
今天忙著鍛鍊筋肉+上越語課...所以只寫了一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