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5日 星期一

20190715公司資訊彙總

9938百和 
元大,20190715,買進,目標107凱基,20190712,ADD,目標100富邦,20190715,ADD,目標103.8(←這啥鬼價格,根本沒這跳動檔)國泰,20190715,買進,目標100國票,20190715,買進,目標105
多重動能、各種利多
百和在我老家伸港,的旁邊和美。做鞋材的配件(Tier 2),由OEM提升至ODM,以今年上半營收比重來說織帶鞋帶45.3%、黏扣帶13.4%、鬆緊帶(含四面彈)10.9%、射出勾7.5%、粉體塗料2.1%及房地產16.1%

  • 各家都蠻看好,以下是理由:
    1. 元大:
      1. 織帶與鞋帶需求增溫、
      2. 2019H2射出勾出貨量可望增加
      3. 2019Q4有Nike的新梭織緹花布訂單
      4. 2020年針織緹花網布營收可望成長一倍
    2. 凱基:
      1. 本業成長強勁,因品牌商對於設計偏好改變及對複雜圖形的需求
      2. 射出勾使領域更加多樣化,切入醫療、航太及其他運動領域
      3. 高毛利的織帶鞋帶產品營收年增達25%,改善產品組合
      4. 梭織緹花網布需求漸增,2019H1年增100%;四面彈+57%
    3. 富邦:
      1. 獲利明顯提升,與客戶共同開發鞋面布產品,技術含量高,躍升成為麵料供應商(只是我印象中這議題講蠻久了?)
    4. 國泰:
      1. 2019Q2獲利優於預期,因織鞋帶及新產品營收大幅成長所帶動,法說會釋出2019H2將優於上半年的預期。
      2. 國泰認為百和受惠2020奧運前品牌廠推出新產品及改變設計所帶來的好處。
      3. 這次法說會更新梭織緹花布的驗廠將提前至2019Q3,6~9個月後就可以明顯貢獻營收
    5. 國票:
      1. 2019品牌廠設計偏好改變,對面料及輔料多材質拼接的應用提升
      2. 新品開發及運用層面的擴展(此指射出勾)
      3. 因應紡織材料於鞋面、成衣的運用,近年來積極投入梭織緹花及針織經編緹花網布鞋面之研發,將開花結果。
筋肉人短評:各家理由整理起來就是:2019Q2表現超預期、各產品線增長躍升、有機會因梭織緹花面料由Tier 2 提升為Tier 1 供應商、子公司的營建收入...使得大家紛紛上調獲利預估。
題外話,這法說會是上周五早上辦的,法說會開始之後急殺、差點沒跌停,我看去拜訪的研究員當天應該被上級cue到很冏。

2337旺宏 日盛,買進,目標31元
Nor Flash市場秩序有望好轉、股價位於PBR歷史區間下緣
旺宏生產非揮發性記憶體積體電路及晶圓代工服務,營收比重Nor Flash 63%、ROM 30%、Foundry 6.6%

  • 營運概況
    1. 2019Q2營收小幅優於日盛預期,但表現不佳;主因中美貿易戰使下游觀望
    2. 由於產能利用率回升及Nor Flash跌價趨緩,估毛利率回升至30%
  • 未來展望
    1. 3Q為任天堂出貨旺季,預期營收及毛利率皆會大幅回升,日盛估3Q EPS為0.87元
    2. IOT、ADAS及Intel處理器升級帶動Flash需求回升,公司看好此一長線需求,不簽長約。
    3. 日盛估計2019年營收YoY-5.4%、營業利益YoY -26.5%、稅後淨利YoY -57%,EPS=2.08元,每股淨值19.24元。日盛認為PBR還很低,所以給予買進建議
筋肉人短評:最近幾天記憶體大噴發,可能是日韓貿易戰,可能是報價反彈。不論如何,記憶體類的不管是DRAM或是FLASH的股票與其分析內在變化,都不如盯DXI來得更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