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2日 星期一

20190723公司資訊彙總


1582信錦 20190723,國票,首次,買進,目標95元
進入傳統旺季、產品組合優化
信錦為全球最大顯示器樞紐製造商,軸承就是把電腦螢幕、電視支撐立起來的那東西。對,主成分是塑膠。2019Q2應用別為Monitor 74%、AIO 11%、TV 7%及外殼射出模具8%。

  • 營運狀況
    1. 信錦在全球液晶Monitor市占率約20%,AIO市佔率 16.4%。2019年全球LCD monitor 出貨量YoY -2.4%,無邊框、電競液晶螢幕成為主要成長動能。(電競螢幕就像說螢幕底座有USB插孔之類的,聽起來是蠻方便的)
  • 未來展望
    1. 2019Q3傳統旺季,電競LCD、輕薄大尺寸產品出貨增加,預期推升monitor底座營收成長
    2. TV產品以金屬材質、大尺寸以及支撐性強的底座為主。
    3. 輕薄、大尺寸等高階產品比重提高,單價提高、毛利率亦上升
    4. 國票認為2020受惠東京奧運,全球可望掀起一波TV換機潮,估計2019、2020TV營收YoY+10.8%、+26.8%。(靠,真敢估)
    5. 國票估計信錦2019年營收YoY-0.2%、稅後淨利YoY -4.8%,EPS=6.85元
    6. 國票認為進入傳統旺季、LCD  monitor高質化趨勢、2020可望掀起的電視換機潮、每年穩定配息,所以給予2020年EPS*13倍PE、目標給95元
筋肉人短評:這種產業、這種產品就好像處於所謂生命週期的Plateau period已過、進入衰退期。簡單講就是Cash cow,沒啥成長、但也不會一時三刻被取代。我認為投資信錦的最佳時機是莫名其妙的利空或是大盤拖累而下跌讓殖利率有達到8%左右,屆時來撿應該會不錯。因為缺乏想像題材,長期還有整體市場下滑的風險(被手機取代),保守看。


4126太醫 20190723,國票,區間,目標79~94元
2019Q3拉貨動能趨緩
太醫為醫材製造商,H1營收BD:醫用耗材76.3%(醫用導管類25%、密閉式抽痰管23%、傷口隱療套11.5%、袋類8.8%、客製套類8%)、醫用儀器5.3%、其他18%。銷售區域BD:內銷17.1%、亞洲48.5%、歐洲17%、美洲15%
  • 營運概況
    1. H1營收YoY+24.5%,M6更創單月新高。醫用導管類占比25%,YoY+40%,以日本及中東拉貨最明顯成長;密閉式抽痰管占比23%,YoY+31%,銷售地區以北美為主。其中這兩項其中有高端產品,故售價及毛利率都很棒
    2. 太醫因為匯率及廠房搬遷,毛利率連兩年下滑(自2016年37%下滑到2018年26%),2019M5受惠銅鑼廠新廠順利投產,六月營收創新高,目前稼動率五成,因新廠產能較好,國票估計2019年毛利率可恢復至28~29%。
  • 未來展望
    1. 未來若舊廠處分將貢獻業外,但目前還沒有洽談買家,故先不計。
    2. 因Q2客戶拉貨積極,國票估計Q3營收QoQ將小摔。
    3. 國票估計2019年營收YoY+19.6%,營業利益YoY+51.5%,稅後淨利YoY+46.7%,EPS=4.72元。2020年EPS=5.22元
筋肉人短評:會想寫他是因為我看到營收才進去追、這兩天才剛賣,也還是蠻好奇為什麼營收可以噴成這樣,這營收完全可以是飆股的形狀,問題只在於有沒有持續性而已。我不知道Q2基期高所以Q3要往下估是公司講的還是國票研究員幻想的,報告內也沒多寫,就一句"因Q2拉貨積極所以Q3小摔",這three small?
總之,個人認為這篇估得偏保守,既然新廠已經開始量產、毛利率影響也告一段落,隨便抓一抓成長率都不只這樣,再者,盈餘成長率以保守估計都估成這樣,PE沒給到20倍真的太小看人家了。


6683雍智 20190723,富邦,未評等
中國5G概念股,一樣受惠去美化
雍智從事IC測試載板設計開發、製造業務,從早期射頻IC測試載板開始,逐步增加DTV/STB晶片之測試板、高速測試模組,並於做到現在手機晶片IC測試載板、IC老化測試載板等。同業為精測及旺矽。2018年營收BD:IC測試載板 68.8%、老化測試板14.9%、晶圓測試板12.3%及其他4%
  • 營運概況
    1. 主力客戶為中、台兩地IC設計業者,富邦猜測2018年前十大客戶包括京元電、晨星、Teradyne、宜特上海、聯發科、矽格、矽品及瑞昱等。
    2. 老化測試板的存在是因為目前進展到將多個IC放在同一個封裝體,其壽命會受溫度升高而下降,故庸智老化板的設計及製作成為IC測試的關鍵之一。2016即開始量產,2018年成為公司第二大營收來源,也是2019H1成長主因。主客戶為台灣及中國IC測試實驗室如宜特、閎康
    3. 因部分昂貴之晶片在成品晶圓階段即開始功能測試,所以成為庸智第三大營收來源。
    4. 2019H1營收YoY+16.8%,就是老化板帶動。
  • 未來展望
    1. 因中美貿易戰(實則科技戰),臺灣的IC設計業者中長期可達成一定程度的版圖擴張,對庸置在兩岸客戶擴展屬正面趨勢。
    2. 向上展望有三:
      1. 5G/HPC/AI高頻高速及PMIC晶片布局有成
      2. 中國企業去美化
      3. 高階晶片及先進封裝需求仍在成長期
    3. 富邦估計庸智2019、2020EPS 可分別達6.78元、7.8元
筋肉人短評:靠,這產業太硬了,不了解產業狀況直接從個別公司bottom to top真的很難,而且怕講錯話,我還是乖乖看傳產好了。
看Q1營運狀況還不錯,近四季ROE也差不多有15%,毛利率算穩,業績也還在成長;不過要注意Q2毛利率基期甚高,2018Q2的GM不知道為什麼有57%...,再來是因為剛上市櫃不久,財報公布得少,不過目測第一季是最旺季,也就是Q1達最高之後營收及獲利開始逐季下滑,所以自行考量囉。


晚上去上越語課,所以沒啥時間看及寫,睡前補一篇。
明天再依照看官要求的順序一篇一篇寫,怕的是明天又寄來一堆。





13 則留言:

  1. 想看宏全和雍智,感謝。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抱歉,剛剛又看了一遍報告,還是覺得太硬,也不清楚新技術發展到哪裡;為了怕誤導閱眾,先不寫IC設計相關的產業,請見諒

      刪除
    2. 大意是,日盛維持持有評等、目標105,因Q3以色列訂單遞延至Q4,所以營收僅微幅增加。要等Q4營收增幅才會放大

      刪除
  3. 回覆
    1. 哇,我本來看一看報告覺得沒什麼、想矇混過去的,被你留意到了。確實前幾天有收到。

      刪除
  4. 1.大成 想看
    2.若有卜蜂 中美晶 群聯 智邦 也想看!

    謝謝筋肉人大大~~~

    回覆刪除
  5. 想看世芯及塑化產業,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