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日 星期一

20190701公司資訊彙總

4943康控-ky 20190701富邦:首次,看多,目標200
受惠Airpods熱潮
康控從事金屬沖壓鍛造、高精密注塑成型,產品應用在消費電子、汽車和工業應用。

看好A.新款Airpods、B.2020 iPhone揚聲器升級、C.車用零組件、D.第四季與Apple的業務擴展發酵。

  • AirPods,康控將於2019年下半開始供應高精密零組件,富邦估佔營收的20%~24%,2020~2021量又會再倍增(自2019的五百萬副增加到一千至兩千萬副)。


  • 聲學元件和模具依然為營收最大宗,估佔營收63%。由於明年聲學平台升級,設計複雜性和製造難度都增加(防水、迷你化、立體聲效),康控可望從中受惠。
  • 車用零組件營收占比約10%,打入Bosch供應鏈,終端市場為中國地區,主要產品為感測器外殼、車載攝像頭零件和燈架,富邦估2019年車用零組件介於5~7億,2020倍增。
  • 與Apple新業務將於2019Q4開始量產,該業務將於2020挹注10億營收。富邦尚未將此動能納入EPS預測中,未來有可能上調!
8046南電 20190701永豐:個股聚焦,目標51
ABF將帶動2019Q3轉虧為盈
南電為國內IC載板製造商,載板佔營收60~70%,其中ABF及BT載板佔比各半,其餘30~40%為傳統PCB。下游應用為網通(44%)、Consumer(23%)、Auto(15%)、PC(14%)及其他(3%)。下游客戶AMD、Broadcom、Hisilicon、Samsung、Continental 以及 Delphi 等,主要競爭對手為 Ibiden、Samsung、Shinko、欣興以及景碩


1Q19EPS=-0.45,主因為營收比重15%的車用板需求不佳及價格壓力,及ABF良率低於預期。
2Q19永豐估EPS=-0.21,目前稼動率攀升至滿載,新產品封裝面積及層數提升帶動ASP提高。
3Q19永豐估EPS=+0.65元,理由為大陸客戶於六月份追加20~30%的ABF載板訂單,及美系PC客戶新品推出,目前ABF訂單能見度已達10月。

展望今年,主要成長動能來自網通帶動的ABF需求,全年獲利將於第三季開始展現。


8462柏文 20190701兆豐:逢低買進,目標297
台灣健身市場成長,健身工廠市佔提升
柏文經營健身工廠,為台灣第二大連鎖健身中心,目前共有42個據點,共約18萬會員。

  • 柏文2018年新增八處場館,2019年新增六家,雲林斗六、桃園經國、屏東潮州已投入營運,預計Q3會再加入台中文心南場、Q4加入台北健康場、新北土城廠等。屆時據點將增加到45個。2020~2025年平均每年增加六個場館,目標在2025達80家店。
  • 健身工廠會員黏著度高,近年續約率約為四至五成,優於同業的三成。其中1~3年新館會員+18~20%,3~5年場館會員+12~15%,五年以上的場館會員人數也有6%以上。
  • 由於健身器材折舊約五年,故舊館佔比逐漸提高的狀況下只要折舊提列結束之後毛利率將大幅增加,預期2019年健身工廠超過五年的廠間有15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