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0日 星期二

20190731盤前資訊

先寫今天的財報


  • 8083瑞穎=營收成長12%,本業成長13%,稅後淨利-3%。毛利率表現不錯,年增季增,但營業利益率普普(就持平)。EPS=2.53元,股價卻比去年同期高上10%,就視作PE提高吧。
  • 1232大統益=營收YoY-4.5%,營業利益-6%,稅後淨利-8%。Q1的高毛利好像就曇花一現、Q2又掉回到10~11%左右的水準。這隻還蠻鬼的,以這獲利來說沒人覺得太貴?
  • 5203訊連,請注意此訊連非比1784訊聯。Q2狀況終於見到一線生機,經歷2016Q1一路下滑的營業利益率,終於在Q2看到稍微止跌(從Q1=16.6%彈到Q2=19.9%,但去年的Q2營利率是28.9%...)。下圖一個點、一個Bar都是一季,藍色(左軸)是營收,紅色綠色的Bar(右軸)分別是營業利益及稅後淨利,看看這精美的衰退幅度。總之,拉近看這一季的狀況看當然很棒棒看到QoQ成長,但是拉遠就知道這是很慘的營收、很慘的獲利,卻有著還原權息後創新高的股價...這就是傳說中的背離。驚不驚喜,意不意外,開不開心?

  • 8039台虹毛利率25.5%創近年新高啦(媽的毛利率走勢圖也可以弄成穿頭破底,不簡單)。以YoY來看好了,營收YoY-12.8%,營業利益YoY-1.5%,稅後淨利+73%,EPS=1.34元。當然這是有業外保險理賠收入1.34億,但就算扣除好歹EPS有0.7元,算不錯了啦。依照這個創新高的毛利率來看,明天會迎接一個屌噴嗎?

  • 6213聯茂,要噴了,大家不要動!我先。
  • 1773勝一,EPS=1.35,沒fu
  • 6202盛群,EPS=1.12,沒fu
  • 5371中光電,EPS=0.45,好爛。
  • 3675德微,EPS=0.68,沒fu
  • 4152台微體,EPS=-3.8,這樣虧下去沒增資再過個幾季就準備下市了吧?
  • 3081聯亞光電,EPS=1.38,沒fu
  • 5347世界,EPS=0.9,沒fu
  • 1560中砂,EPS=1.69,YoY+53%,真的好棒棒,可是只有公告、沒有細項,沒法分析是本業還是什麼來的。
  • 5878台名,EPS=1.36,YoY+29%,來自本業成長36%。這可以放定存股觀察名單了
  • 8234新漢,EPS=0.5,來自本業翻正,這財報很不錯。
  • 3529力旺,EPS=1.55,YoY幾乎沒成長(就淡季,成長也沒啥好high的)
  • 1815富喬,本業YoY-61%,EPS由正翻負EPS= -0.05元,G啦
  • 6270倍微,EPS=0.3,去年Q2=0.24,沒細項,沒啥好分析。
  • 3481群創,EPS=-0.3。
  • 3105穩懋,EPS=1.87YoY-13%,本業YoY-2%;沒啥亮點。
  • 2483百容,EPS=0.48,本業是虧損的,這沒啥好看
  • 8016矽創,EPS=2.8,YoY+55%,來自本業YoY+153%,要噴了,大家別動,我先
---收盤前公布的---
  • 6581鋼聯,EPS=1.83元,既然收盤前就公布了股價也沒反應也不用多看了,多寫這家只是我處女座有著非得全部列出來的潔癖而已。
--
補一下收到的訊息

訊連 (5203) 今天召開法說會,董事長黃肇雄樂觀看待公司2020年後開始的高速成長,他表示,今年可確定是訊連的谷底,下半年優於上半年,明年又會逐年成長,主要來自FaceMe臉部辨識、PC訂閱收入、支援iOS、支援Mac平台、轉投資玩美移動將是未來五大成長動能,又以人臉辨識及iOS平台帶來的營收會是前兩大動力。

 在人臉辨識部分,黃肇雄指出,公司門禁、人員進出系統一直到居家智慧門鈴,都需要用到人臉辨識,訊連會加大投資規模,研發人員會增加20%~30%。人臉辨識今年財報還看不出來,但明年開始,營收貢獻相當明顯,會是營收成長最大的引擎,未來成長強度可以像轉投資的玩美移動一樣成立一個獨立公司,但會留在訊連內部,不會獨立上市。


 PC訂閱制在第2季持續表現良好,活躍訂閱客戶快速成長,以每季增加人數來看,第2季活躍訂閱客戶增加10211人,第1季增加11130人,預估今年年底可以超過58000的訂閱人數。到6月底有86.8%屬於年租型,假設循環重訂閱比例為65%,預期2020年可以產生超過200萬美元的循環性營收,2021年訂閱人數可能達到8萬~9萬之間,累計的客戶更多,產生循環訂閱的營收會更高。


 訊連有兩項新的成長引擎正在開發中,用於支援iOS及Mac平台。根據市調機構統計,2019年第1季非遊戲類APP,同一家公司Apple Store營收是Google Store的3.32倍,訊連過去只支援Android系統,預估今年Google Store營收是450萬美元,蘋果iOS加入後,營收應該可以翻倍,營收成長潛力相當大。


 另一方面,訊連也投入Mac系統開發,主要Mac付費影片編輯軟體市場競爭相對較少,預計2020年底推出,2021年產生貢獻,2022年貢獻相當營收。


 在玩美移動部分,黃肇雄表示,新一輪完成2500萬美元募資,領投的是一家重量級的國際公司,玩美移動不僅僅引進資金,雙方還有很大程度的戰略合作,可以在生意上互補,預期對玩美移動接下來的業績有明顯的貢獻。此外,訊連處分處分北加州辦公室,預計獲利274萬美元,將於第3季入帳。


 訊連今年上半年營收6.76億元,年減15.5%,營業利益1.24億元,年減46.7%,稅後淨利1.46億元,年減19.3%,每股盈餘1.74元。其中,第2季營收3.49億元,年減17%,稅後淨利0.87億元,年減38.5%,每股盈餘1.04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