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1日 星期四

20190711公司資訊彙總

1795美時 凱基,20190711盤後寄來的,首次ADD,目標138元
營運開花結果
  • 這篇有點長
    1. 營運概況就別理了,凱基花了二十頁寫這一篇,應該是要炒一波,趁生技接下來幾天回檔可以觀察
    2. 身為一個沒有執照的專業藥學生,是沒有到有看沒有懂,但老實說只懂一半。我已經把整篇報告丟給專業藥師(老婆)看了,希望她看完可以跟我講些什麼,我再來補這一篇。
    3. 有興趣的再敲我跟我要報告
  • 大體而言是看好Suboxone跟Revlimid的學名藥分別在美歐上市,帶動2019~2022獲利大增。凱基2019EPS估4.8元(年增十倍),2020估7.28元(YoY+51%)
6282康舒 永豐,20190711,買進,目標28元
火災無太大影響,業外Q3將貢獻良多
康舒是國內電源供應器廠商。營收可大致拆成消費性60%、工業用電源40%。主要競爭對手為台達電、光寶科與群電,主要客戶為一線IT品牌廠與主要NB代工廠
  • 營運概況
    1. 近期台灣廠一樓失火,影響倉庫流程的作業進度,將影響Q3部份出貨。但永豐認為這並不會影響今年康舒的營運回升,高毛利率的工業應用將成為成長主軸。
  • 未來展望
    1. Q3將認列東莞廠土地處分收益的最後款項及菲律賓土地資產處分收益共9.2億元,將貢獻EPS 1.7元。(Q3永豐估計本業0.12元。)
    2. 永豐看好高毛利工業應用將成為成長來源,將有助於改善本業狀況,主因
      1. 伺服器電源中國客戶需求成長
      2. IBM MAIN FRAME 電源新品出貨
      3. 核心路由器電源擴大在北美品牌出貨
      4. 美系客戶的電源轉換器(燃料電池用的)在亞洲與北美市場營運轉佳
    3. 今年EPS估計3.25元。稅前淨利27.6億拆開來算一算本業2.4億,業外25億...。2019永豐估計營收+14.5%、營業利益+1000%(因為去年很慘)、稅後+67%。
筋肉人短評:我怎麼覺得整篇報告落落長講解佔他獲利結構極小的本業...對我的價值在於提醒Q3有個大業外要認列





2618長榮航 凱基,20190711,ADD,目標19.8元
罷工造成短期獲利下降,但未傷身

  • 罷工事件
    1. 凱基下修今年度估計的獲利50%,EPS下調至0.71元,不至於虧損
    2. 比起華航罷工時談成的條件,凱基認為這次長榮航空遇到罷工事件未傷筋骨;華航罷工的結果就是薪資支出一年多20億,長榮僅多了3億/年。
  • 未來展望
    1. 凱基估計2019營收-0.7%,營業利益+12%,稅後淨利-49%。
    2. 估計2020客運RPK可成長7~9%,全公司營收YoY+8.8%,EPS 1.58元,YoY+122%
筋肉人短評:我以為今年虧定了,看新聞感覺所有的營收減少都是直接的虧損,沒想到市場共識是今年還能撐著、有盈餘...。不論如何,CB感覺近期是難漲了。

9910豐泰 凱基,20190711,hold,目標215元(前次目標價為235)
公布Q2自結稍優於預期,但展望平平
豐泰是製鞋廠,87%營收來自Nike,2018年出貨約1.15億雙鞋子。總部位於雲林,產能落於越南52%、印度24%、印尼14%及中國10%
  • 營運概況
    1. 豐泰今日下午四點半公布自結數字,6月營益率13.24%、Q2營益率11.6%。
    2. Q2營收年增16%,動能來自出貨量年增10%、ASP提升及匯率較佳。
  • 未來展望
    1. 營益率有其上限,理由為
      1. 2018年產能利用率已達高峰,今年難再續提供往上動能
      2. 受制於成本加成之定價模式
      3. 公司月產量之年增率在過去數個月維持在中個位數成長,月營利率卻以三年新高地在成長,凱基認為營利率擴張題材已大致反映在股價上
    2. 因為股價在今年以來已經噴了63%,目前trade在PE 23倍的位子,凱基建議投資人可獲利了結
    3. 凱基估2019營收YoY+13%、營業利益+22.8%、稅後淨利+23%
筋肉人短評:估得中規中矩,沒什麼感想,PE有點高是真的,這種最怕遇到一個不如預期。

6176瑞儀 第一金,20190711,買進,目標132元
Q3展望不錯
瑞儀生產TFT-LCD導光板、擴散板與背光模組,主要應用於NB、平板、智慧型手機、MNT和TV。最大客戶為蘋果約占八成營收。2018營收占比Mobile devices(平板、手機)54%、IT(筆電、監視器)40%、TV 5%
  • 營運狀況
    1. 2019Q2傳統淡季營收YoY+30%,延續第一季的年比成長率。
    2. Q2毛利率方面因受惠手機出貨量下降、高毛利的新品增加,毛利率QoQ有機會成長,第一金估計Q2毛利率17%
  • 未來展望
    1. Q3傳統旺季客戶新品拉貨,第一金估營收QoQ+15%。受惠產品組合優化(手機出貨量下降、平板筆電等高單價產品集中出貨),加上手機產線折舊將於2019Q3起逐季下降(全年折舊估計減少兩成),毛利率再往上估
    2. 第一金估計2019營收YoY+13.9%,營業利益+38.5%,稅後淨利+11.5%
筋肉人短評:乾,寫的時候已經噴了。稅後淨利成長估得相當保守,看起來是業外估得非常保守(僅2.6億,相比2018=15億少超多)。相信結果會遠優於這個水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