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9日 星期一

20190729公司資訊彙總

現在每天寫一寫都會放這



3376新日興 國票,20190729,買進,目標152,上調17元
產品組合優化、進入旺季、藍芽耳機充電盒軸承進入備貨階段

新日興為全球第一大Notebook Hinge廠(市佔率50%),2019H1營收BD: NB Hinge 37%、LCD hinge(以LCD monitor、AIO PC Hinge為主) 28%、MIM 23%、其他12%。



hinge就是軸承,接合NB螢幕跟鍵盤中間的那個可以轉的東西


  • 營運概況
    1. 新日興Q2稼動率約60~70%,毛利率較高的NB占比提升
    2. LCD monitor 庫存水位偏高,客戶拉貨動能弱
    3. 國票估計藍芽耳機充電盒軸承Q2營收比重逾十趴,國票估EPS=1.88元
  • 未來展望
    1. 美系客戶16吋筆電將於9月發表,非美系客戶亦推出機海戰術,加上藍芽耳機充電盒軸承小量出貨,稼動率預估可攀升至七至八成。國票估計Q3 EPS=2.3元
    2. 國票認為藍芽耳機充電盒軸承可望貢獻2019、2020營收占比分別達16%、31%,將會是一大成長重點。將帶動2019、2020年EPS達8.18元、10.14元
筋肉人短評:剛好有持股,所以先寫。目前看來營收是沒有問題,連淡季都能有去年旺季的表現,現在唯一要關心的就是毛利率怎麼樣。Q1、Q2表現其實不重要,重點還是在下半年旺季。
觀察過去幾年的股價,有個很有趣的現象,就是通常在六七月見波段高、然後回檔,後來怎麼樣再說。看看今年會不會又複製一次。

1723中碳 元大,20190726,持有-超越同業,目標130,下調5元
Q2不如預期,靜待買點
中碳2018營收BD:煤焦油蒸餾產品47%、輕油系列產品29%、焦炭系列產品9%、介相碳微球7%。煤化學我應該要簡介一下,上游是煉鋼廠之煉焦爐產出之焦炭、煤焦油及輕油,中碳就是去蒸餾它們,純化出各種成品,售予下游。BTW,中碳是中鋼子公司。

  • 報告挈領
    1. 苯佔營收約20%、軟瀝青佔營收13%。管理曾表示軟瀝青價格疲弱是電爐鋼廠需求轉弱。
    2. 元大認為苯價的疲弱將會使獲利不佳
    3. 管理層預估介相產品需求前景保守,因中國對電動車電池的補貼降低,導致H1出貨量YoY -50%。
    4. 目前股價相當於21倍*2019年EPS。
筋肉人短評:其實很多人把這隻當成定存股,我是不太愛的,一來太吃原物料價格的波動,二來它是穩定的定存股已深植人心,難有什麼超乎常人預期的股價表現。建議還是依照原物料的價格走勢來操作,才能有踏實的感覺。

3023信邦 元大,20190726,買進,目標145,上調28元。凱基,20190729,未評等

營運表現優異,上修TP。多重動能2020持續開花結果
信邦為線線、連接器製造廠,2019H1營收比重分別為77%、23%,應用端:工業29%、綠能29%、通訊25%、醫療9%、汽車8%,且多為高端應用。客戶分散,最大客戶佔比8%。


  • 營運概況
    1. 2019Q2營收YoY+24%,稅後淨利YoY+17%。上半年營收成長BD以工業及綠能分別成長18.5%及47.5%帶動(占比最大的兩項),主因新專案貢獻、供應鏈整合致滲透率提高。醫療業務因供應產品品項增加,營收YoY+19%。汽車及通訊受貿易戰影響,年增2%及1%
    2. Q2的EPS=2.22 超預期,兩家都寫說是因為毛利率QoQ持平的關係。不過我看信邦Q2營收那麼好,稼動率高毛利率怎麼會反而往下抓? 不知研究員之前怎麼想的。
  • 未來展望
    1. 公司預期2019營收年增長達中雙位數,2020持續成長。2019表現優異來自綠能及工業應用暢旺,全年營收成長將分別達30%及15%。其中綠能將延續到2021年。
    2. 元大估計Q3營收QoQ將季增6%再創高,然後Q4隨著淡季下滑。全年EPS抓7.5元
筋肉人短評:每年成長的好公司,沒啥好嫌棄的,當定存股買著丟著也好;幾個重大事件像貿易戰打下去好像對公司也沒什麼影響,壓力測試過關。只是股價確實已經漲到比以前的PE明顯來得高,可能反映的是未來更清晰的業績動能、或單純來自便宜資金的推升。
現在看起來是PE十一倍左右是底部,不過這種價格可遇不可求,說不定明年崩盤才會到;結果十一倍接到了又往七倍走,真的要哭。

這張凱基的


4 則留言:

  1. 大概是在六七八月有機會見高點,然後年底到隔年初的期間有機會間低點這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凡是有例外,說不定今年就出現特例。
      除非想得透是否大股東為了避除權息或是大咖真的會看淡旺季下投資決策,不然我寫的這種沒洞見的現象看看笑笑就好,不要認真

      刪除
  2. 嗯...買股票要買在大家的預期之前以便迎接大屌噴,或是買在便宜時,現在和泰車符合哪個?台灣車市準備迎接大復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