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6日 星期五

20190726公司資訊彙總

1590亞德客-KY 凱基,20190725,ADD,目標480(維持)。國票,20190726,區間。

公告Q2符合預期,毛利率止穩;市況仍不佳
亞德客是中國第二大氣動元件廠,為機器人概念股,市占率約兩成,僅次於日商SMC的34%。公司主要生產氣動執行元件、氣動控制元件及氣源處理元件。2019Q1營收占比以中國92%為主,台灣3%,海外5%。2019Q1應用面BD以電子設備25%、通用機械10%、包裝機械9%、電池行業8%、汽車行業7%、建築機械4%、機床設備4%、木工機械3%,其他30%。




  • 營業概況

開始講報告內容之前先來review營運狀況,營收持續跳升(藍底圖中的藍線,一個點是一季),但毛利率(粉底圖中的藍線)持續下滑,控費用hold住營利率(粉底圖中的紅線)



    1. 公司公告了Q2的自結財報,符合市場預期;毛利率47.4%,雖比去年49.8%還低,但至少沒有季減(Q1僅45.8%)。比Q1增加的原因在於營收規模提升及產能利用率上揚
    2. 2019Q2應用方面的狀況:YoY來看,電子、機械及汽車產業(-16%,最慘)仍衰退雙位數,包裝及電池YoY+8%、+24%
  • 未來展望
    1. 今年資本支出20~25億,10億投入線性滑軌,將於2019年底投入生產"標準型"線性滑軌。
    2. 凱基認為Q2撙節效果明顯,待Q4獲利將扭轉連續四季衰退局面。
    3. 凱基估計2019營收YoY+2.2%,營業利益YoY -3.7%,稅後淨利YoY+4.2%,EPS 15.65元
    4. 國票估計2019營收YoY+6.3%,營業利益YoY -0.2%,稅後淨利YoY+4%,EPS 15.63元

筋肉人短評:不管怎麼說,一年賺個16元、現在340多元的股價來看實在是太貴,PE高應該要有PE高的理由,例如成長性極佳或是門檻極高,結果現在大家可能還沉浸在2017年獲利大增七成的榮耀當中,給的PE居高不下;目前中國製造業看起來也沒有好起來的理由,這股價實在是太扯。

3 則留言:

  1. 版主你好,請問

    一、之前提及大洋KY操作選擇權賣權的事,請問公司有揭露在財報中嗎?或是有哪裡可以找到嗎?(新聞好像只說金融商品賠錢)
    二、頎邦為何是終身不買股呢?

    謝謝

    回覆刪除
  2. 一、有喔,可看一零六年上傳的一零五的年報
    二、因為每次玩每次賠,實在太會洗。不過我有這樣寫嗎?把心裡話都打出來了

    回覆刪除
  3. 打錯 一零五上傳的一零四年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