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2日 星期一

20190722公司資訊彙總

2231為升 凱基,20190719,add,目標371(調升6元)
毫米波雷達專案開花結果,H2營收動能顯著
為升原本是電裝開關製造廠(如雨刷、車窗這種),後來切入TPMS、股價從四十幾元漲到四百多元。旗下有間子公司至鴻(持股51%)。2018年營收比重 TPMS39%、電裝開關32%、至鴻18%、雷達11%。

  • 報告主旨
    1. 為升推出大型車視野輔助系統。台灣政府法規規定2020年元旦起大型車輛必須裝設視野輔助系統才能取得道路使用權。為升最快將在2019H2開始出貨。
    2. 至鴻的鐵路平交道障礙偵測系統已通過政府審查。未來數月可望開始產生營收。
筋肉人短評:整篇報告的關鍵在於「毫米波雷達專案開花結果」。因為視野鏡頭的影像品質會受到天候影響,超音波也會被氣流干擾,所以最好的還是為升的毫米波雷達解決方案;但是問題是東西再好訂單也還沒到手,這篇報告寫得很篤定會被採用是一個問號。應該還是觀察下半年營收狀況、並不時致電公司詢問營收比重有多少是來自雷達才對。
整篇報告缺東缺西,沒有上半年回顧、占比營收較大的TPMS及電裝狀況也沒更新,可能只想專門針對雷大部分做更新吧。
至於公司治理部分,為升僅持有至鴻51%,那剩下的49%哪裡去了...?這讓我聯想到一家我很討厭的車燈公司,亂七八糟的財報與轉投資、獲利都不知道塞到哪裡去,單季財報還曾經出現稅後淨利是正的、EPS出來是負的狀況(請自行聯想為什麼)。我是不太喜歡營收比重占很重的子公司結果母公司只持有一半多一點點而已,因為根本不知道在分析誰。
技術面:周線看起來要走第五波了,不過什麼第幾波我也是亂嘴一通,看看就好。對於我看不懂的線我比較傾向看成繼續盤整。
籌碼面:公司派依然是最大贏家,完全做到了低買高賣;最近幾天在賣(因為股價漲起來了)。個人認為每天追籌碼就可以做這支了,不過本要夠


2455全新 日盛,20190722,買進,目標115.5
中國去美化、PA二線廠取代一線廠、VCSEL可望大量出貨
基本上我看不太懂這種高科技公司,硬著頭皮看。簡單來說就是三五族化合物半導體磊晶片的總總,我把年報的截取放在底下,看得懂得請看。

  • 營運狀況
    1. 2019Q2營收QoQ+31.2%,優於預期,主因中興通訊受到禁運、中國各廠商開始擔心下一波遭殃,紛紛轉單臺灣。
    2. 2019Q1光通訊產品營收比重高,達32%,連帶使毛利率上揚;2019Q2光通訊產品占比下降至20.6%,加上新機台折舊(四月開始),毛利率會下滑。但營收規模增,營業利益率較Q1高
    3. VCSEL目前大客戶Lumentum未有進一步消息;其他客戶方面,2019M1已有間接出貨給韓系手機,預期2019M7第二位客戶將會加入量產,主要仍在消費性產品。車用LiDAR目前仍在開發認證階段,最快2019Q3開始量產出貨。
筋肉人短評:我整篇看下來沒看到所謂"VCSEL可望大量出貨"的理由是來自哪裡,我只得到幾個重點:營收up,毛利率down,營利率YoY、QoQ is all positive.
其實高科技產業我還是很生疏,如全新哪一個產品項成長動能來自哪裡、競爭狀況都沒能搞清楚...一堆新技術眼花撩亂啊。
今天上漲的原因我看八成不是因為這篇報告,而是因為外資寫穩懋報告,好像還是初次,整個族群被帶上去。
































6446藥華藥 兆豐,20190722,買進,目標153(前次推在20190222目標235...)
嗯...看看就好
藥華藥為新藥研發公司,目前產品現有三款新藥,分別是長效性干擾素P1101(for血液疾病+肝炎,品牌名Besremi㊣)、Oraxol(癌症用)、KX01(牛皮癬用)


  • 營運狀況
    1. P1101在1999年就已經研發出來了,並將歐洲的骨髓增生性腫瘤相關適應證授權給奧地利孤兒藥公司AOP;現在是有新的適應症,治療真性紅血球增生症(PV)、已於20190220取得歐盟新藥上市許可。美國、日本、中國、韓國及台灣都還在Phase three。至於其他適應症的timeline請見下表
    2. 口服抗癌藥Oraxol授權自Hanmi,公司取得台灣及新加坡的專利、保有中國市場優先權(除原廠外第一順位)。
  • 未來展望
    1. PV盛行率約22人/十萬人,因為目前治療藥物不多(先行採放血、服用阿斯匹靈及癌症用藥Hydroxyurea為主,有時Interferon alpha也會用在一線治療上,二線治療以JAK1/2 inhibitor(Jakafi㊣)為主,P1101有機會佔到一定分額。
    2. 2019H1營收來自原料藥出貨,預計下半年再出一到兩批,量比上半年多一倍。預計會先在奧地利、德國、瑞士及北歐四國銷售;美國藥證部分,預計最快2020Q1提出申請。
    3. 根據藥華藥與AOP之間的協議,AOP擁有P1101於歐洲治療PV、ET、CML及PMF的所有權利,而且里程金已支付完畢,故未來營收自AOP而來的部分有二:一是P1101銷售(藥華藥出給AOP)、二是抽取AOP銷售額12~20%的銷售權利金
    4. 兆豐算出所謂NPV=每股235元,考量美國藥證進度不定,給予0.65個NPV目標價,153元。

筋肉人短評:我還有印象我有去聽這家公司上櫃的法說哩,那時候公司派信心滿滿地邀請各位法人上車(好讓創投下車),結果股價從上櫃第二天開始就沒有高點了
我對生技股的想法是,這種東西就像比特幣,要買在預期、賣在現實,等藥證出來、大家都算得出市場大小、算得出EPS或NPV,都知道他價值就是那麼低,股價當然崩翻了。
至於這篇的作者上次推在藥證實現的時候...股價就從170多跌到現在120不到...嗯...只能說他沒掌握以上我寫的精隨


























1904正隆 兆豐,20190722,逢低買進(我最討厭這種了買進法了),目標22
原料價格下跌,成本降低
正隆為臺灣最大工業用紙製造商,工廠在臺灣、中國及越南。2018營收BD:紙器57%、紙板31%、生活用紙11%,銷售地區BD:臺灣69%、中國24%、越南7%。自主品牌為「春風」及「蒲公英」。(後者我怎麼沒聽過...)
  • 營運狀況
    1. 銷量方面,臺灣地區穩定、中國地區工紙銷量減少13%,加上ASP下滑,導致2019Q2營收YoY-9%。不過好消息是原物料-廢紙-價格衰退更多,所以毛利率會提升。
    2. 越南部分,平陽工紙廠已經投產,四月開始認營收,年底前可開至滿載;六月開始可以進口廢紙(又降低成本),對越南廠營運有好處。
  • 未來展望
    1. 兆豐認為雖然工紙價格下滑,但廢紙下滑更多,所以毛利率會改善
    2. 估計2019營收YoY -5%,營業利益+6.3%,稅後淨利YoY -36%,EPS 2.15元(因去年有處分利益)。
筋肉人短評:不同意。就我所學,營收掉(PQ皆下滑)、雖成本下滑,但這不是好事;我們在市場要的是那種成本在漲、但是售價漲得更多的標的,像說現在的BDI之餘航運,或是廢鋼、鎳之餘不鏽鋼廠;我還沒看過哪個產業因為狀況不好所以營收下滑+雖毛利改善、而大飆一段的(好啦,印象中有2015年的國精化,但好歹人家Q沒掉很誇張)。so,這種單單因為成本跌得兇所以營收下滑沒關係的理由無法接受。

6523達爾膚 富邦,20190719,未評等
上半年營運好轉,但Q2~Q3下滑
達爾膚就是Dr.Wu,康是美以前第一排那個,我印象之前有LV入股?
2019H1營收BD:臺灣實體通路52%、網購11%、中國線上28%、線下5%、其他4%
  • 報告要點
    1. 臺灣市場穩定成長,今年上半YoY+15%,主因美白新品推出,但下半年成長速度可能會降下來,全年估計YoY+10%
    2. 中國區域,2018年公司大幅進軍中國屈臣氏,但因無法達成規模效益而虧損數千萬,公司近期將實體通路切給代理商,專心經營線上通路,未來費用會下降。2019H1中國線上通路YoY+25%,估計全年YoY+20%。線下微幅衰退,將由以往知名明星代言轉為專業醫師代言。
    3. 富邦估計今年營收YoY+12%,稅後淨利YoY+553%,EPS 3.6元。
筋肉人短評:老婆表示之前好像有什麼成分添加得不夠被抓到,股價就一路南向不回頭。這波下跌左看右看就是因為營收報爛,好不容易好幾個月維持正成長,結果六月不但摔到今年最低、也掉得比去年同期低,股價也不難怪在大盤連續噴出時崩得唏哩嘩啦。富邦認為股價驅動力是來自中國線上的銷售,風險在於競爭激烈。
恩...確認完市場大小之後看競爭狀況,這不是多講的嗎?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E8%82%A1%E6%B5%B7%E7%AD%8B%E8%82%89%E4%BA%BA-461412868006989/?epa=SEARCH_BOX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