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日 星期二

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這邊跟大家介紹該怎麼閱讀及使用這個部落格介面

總共有四項:



一、網誌內搜尋:搜尋股號、股名、產業或名詞介紹。在這邊可以打入股號,就能夠很快地查詢。另外每篇文章底下都有標籤,可以連結類似文章內容。




--


二、文章列表:依年月份排序,這邊有網誌的存檔,就是方便找尋以前文章的地方




--


三、如何使用營收快報(或財報快報)


這些快報是個人的筆記,只是用來暫時紀錄「第一眼」看到數字的感覺;基本上除非已經在觀察名單中,不然打字紀錄的當下 我對該標的的股價走勢圖是「很憑印象地」。

我通常會在筆記打完之後才一檔一檔去看那些看起來有機會的標的,所以說股價是否已經有反應利多、該如何操作.....都請自行判斷,不要看一看文字就硬上了。

然後有一點小提醒:應避免在長多股遇利多當天追高、也要避免在長空股遇利空當天殺低。畢竟臺灣是個內O王國,先知及大內高手總是會先卡位。

--

四、如何使用公司資訊彙總

我覺得這部分比較見仁見智,有時候我訪公司只是因為我喜歡到處跑,看報告了解公司也是基於好奇,不一定非得要拿來操作什麼的;但是我會儘量選擇一些市場比較在熱門、但沒什麼人知道在漲什麼的來寫,畢竟如果現在去寫車用零組件.....我想可能沒什麼人會看。

至於為什麼文章內容要寫得這麼細.....

國中時候在課本上抄筆記、老師如果黑板擦太快導致我最後幾個字沒抄到,我會把整段已經抄但沒抄完的全部塗掉。

同學問:「你有事嗎?」








不,沒事,我只是有毛病。

--


以上若還有其他可以補充的地方請告訴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