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8日 星期一

一天一公司(六)-5274信驊

 一天一公司(六)-5274信驊

小百科:那個字音同華,不是畫

今天這題有點難,因為它是難得出現在榜上前幾名、然後又是電子股的股票。追蹤它最多的不是臺灣的券商,而是外資,(我猜這種大概就是羅斯柴爾德家族會買的股票吧),然後外資的報告又全部都是英文,加上一堆要一直有在看電子相關才會知道的專有名詞:BMC=Board Management Controller基板管理控制器,AST2600=信驊推出的第七代28奈米製程BMC管理晶片,Eagle Stream=Intel推出的新平台,Genoa=AMD推出的新平台......整個看下來有點霧煞煞,我想就整理一些比較重要的大標題就好了。

--

5274信驊,IC設計公司,專門做「伺服器管理晶片BMC」,其他還有一些7%的營收是PC影音延伸IC、桌面虛擬化IC,後面這些可以簡稱為Non-BMC。國內的同業有"4919新唐"

既然它是做伺服器相關的東西,那當然跟伺服器的發展很有關係。有幾個要點:

1.國際大廠需求持續,FB、Amazon都是終端客戶,而國際那幾家伺服器公司的資本支出都還是因為運算中心擴張的原因而持續增加;其實信驊算是全球第一大家的BMC公司了(市占率過半以上),所以只要市場擴張、它都有利。




2.因為2021年晶片缺貨,所以有一些需求將會在今年才會被滿足。我個人是覺得去年晶片會缺成那樣是因為都拿去做挖礦機了,資本炒作的東西才不管價格。但是幣近期跌下來後這晶片需求大概就要緩解了。

3.Intel新平台Eagle Stream用的是AST2600,這AST2600比AST2500價格多5~10%,毛利率也會增加,也是利多。但是Eagle Stream有傳出可能會Delay上的消息,再觀察。

大概這樣吧,信驊就是一間高度被期待、高PE、外資Cover程度高的伺服器晶片廠商,我是沒看過也沒摸過BMC啦,只能死背信驊就是做BMC的領導廠商這樣。

我認為的觀察重點:國際那幾大家公司(FB、Amazon、Microsoft、Google...等對雲端運算的需求、資本支出狀態,還有是不是有新的伺服器平台推出(這就是看Intel),以及有沒有新的應用,或是新的競品出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