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8日 星期四

一天一公司(二十三)-5353台林

 一天一公司(二十三)-5353台林

漲幅排行看到這支,沒常識的我乍看之下還以為臺大森林、臺灣森業還什麼的.....。

台林電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80年,於1998年上櫃,總部在桃園。

台林是一家EMS和ODM公司,公司的主要業務範圍:1.工業電腦與工業通訊及其產品之研發與加工製造;2.有線及無線通信網路產品之研發製造加工;

看了霧煞煞?對,其實我也是。產品的白話文就是"工業用及商用寬溫等級乙太網路交換器"、"工業級及商業級無線區域網路設備"、"工業用單板電腦"這些東西;以2021年營收比重來看通訊網路產品42%、電腦及周邊設備產品32%、其他電子23%...以地區來看,2021年臺灣地區比重49%、美洲29%、亞洲12%、歐洲10%;以我的理解,網路交換器就是像啟碁、智邦那樣吧?只是台林比較偏向ODM這樣。

這幾年營運還算穩定,本業都算是有賺錢,而且今年六月的營收還創近年新高,缺點就是市值真的很小,現在漲一倍了、市值也還是只有24億,要不是最近有人在作量,不然進去還不見得出得來。

觀察重點嘛....我看獲利蠻貼著營收走的,應該就只要看營收就可以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