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8日 星期三

操作日記20210908

部位出到很低了,昨天剩下三成,已經很久沒有這麼無力過,看看寫寫文字會不會幫自己整理出一些頭緒或信心什麼的。

可能是去年以來的行情很大,加上愛榭克比較不看好台股的第四季行情,所以我現在的心情跟五月是完全不一樣的。五月疫情影響下跌,參考國外的經驗,這種下跌都不會太長,所以當時候信心還挺高,一有反彈跡象我就尻得很滿了,淨值也回升得蠻快,22個交易日就又創新高。

但現在這波下跌不是啊!(雖然這兩天也爆發什麼Delta,這我是覺得還好)。這波感覺就真的是基本面到頂之後的震盪出貨盤,雖然外資看著美股繼續作多臺灣的權值股,但是中小型股完全跟不上啊!缺乏主流、族群拉一天出一天,然後每天要拉的股票還都不一樣、走勢也不連續。欣興南電創高回落,超豐南茂走勢雷同,另外還有劇降創圍棋幫新堂智欣適合.....都是最近操作的標的,全部一致性地往上創高又往下.....

我的淨值在7/26之後開始回檔,到8/19最大回檔有到16.6%(淨值/最高時淨值),拉回幅度比五月那波還多,創了今年的DD最大,全年績效從95%剩下63% 。所以看起來回檔沒有說到很多,但績效回落超級大的啊!

雖然8/19之後有點反彈,但是到昨天為止好像也沒有好到哪裡去,DD依然有13%....可能我就是不撈底吧,這種盤真的沒什麼東西好買,追高的被殺,砍掉之後換股又重覆來一次。現在能賺錢的方法大概就是區間操作,但這我不拿手、也不會這樣做。

壓力來源,可能就是太久沒創新高了,或是淨值離高點有點遠,也可能是綜合。我也不知道,現在心煩意亂。

我還以為市場多頭的尾巴都是最噴的,我錯了。

或者單純是還沒到,那我也是錯了,判斷錯了。

現在真的沒信心買了,正在認真考慮是不是要休息個兩三個月,直接把愛榭克的第四季休過去。但我又很久沒有離開盤面了,應該說我沒有真的完全離開過,連去年最低點都還有五成部位,(這次是真的有進步了,知道要降到夠低,真的是唯一欣慰自己有進步的地方),之前什麼一鍵出清都只有空手個幾小時、感覺都是用來換股用的預防性出清而已。但這波感覺真的不一樣。

有部位怕會下殺,沒部位又怕會大軋,股票真的很虐心。

1 則留言: